全新康體服務預訂系統推出

2023年6月13日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推出全新智能康體服務預訂資訊系統SmartPLAY,取代現時的康體通。新系統分階段推行,用戶登記程序下月3日展開,10月或之前正式啟用。

 

SmartPLAY兼具網頁和流動應用程式版本,市民可隨時隨地登記個人帳戶、搜尋及預訂康體設施,或報名參加康體活動。康文署各區康樂事務辦事處、體育館、游泳池、運動場、度假營、水上活動中心等約240個康樂場地均設有共375個SmartPLAY智能自助服務站供市民使用。

 

康文署表示,新系統可容納同時登入系統的用戶數目會由現時約1,000名增至一萬名,市民可更快捷登入系統。若場地或活動因應惡劣天氣而作特別安排,系統也可發放電子提示或信息提醒用戶。

 

SmartPLAY增設一系列個人化服務,包括自助辦理活動簽到、檢視已預訂的設施、檢視已報名的康體活動及記錄等,方便用戶日後訂場或報名。用戶也可設定欲租訂設施和有興趣參加的康體活動,系統會適時提醒訂場和報名。此外,SmartPLAY新增多項優化服務,包括管理個人帳戶、電子繳費、申請退款等。

 

康文署指,為避免出現用戶租訂時間重疊的情況,收費和免費康體設施例如草地足球場和免費硬地球場,會合併在同一份抽籤申請。每名用戶每天可遞交一份申請,每份申請可填寫三個抽籤選項,每人每天最多可獲分配三個選項。

 

所有人士須登記並完成身分認證才可使用新系統。市民可利用「智方便」、康樂事務辦事處或康樂場地的智能自助服務站一次過完成登記及身分認證,即時啟動SmartPLAY帳戶。他們登記為SmartPLAY用戶並完成身分認證後,其康體通帳戶資料會轉移到SmartPLAY帳戶。康體通將於指定日期停止運作。

 

待市民熟悉新系統運作後,康文署將於明年1月及明年下半年分別停止康樂場地和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的訂場櫃枱服務,屆時訂場櫃枱將會轉型為服務櫃枱,改為提供客戶服務,協助市民使用智能自助服務站或流動應用程式自行預訂設施及報名、及向市民提供後補用場服務等。

 

為配合新系統推出,康文署會陸續安排服務大使於各區康樂場地示範如何使用SmartPLAY及智能自助服務站,並會協助市民辦理用戶登記及使用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