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會議舉行

2023年6月13日
聽取匯報
聽取匯報:

李家超(右三)主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第三次會議。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以組長身分主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第三次會議,聽取有關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各個戰略的工作進展匯報。

 

擔任副組長的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和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以及各副司長和政策局局長等出席會議。

 

三位副組長向李家超匯報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各個戰略的進展,包括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倡議下,各個政策範疇的工作進展和協調統籌情況。李家超監察各項政策措施的落實情況,作出決策和指導。

 

會議並討論將調研工作做深做廣,進一步強化政策調研及持續制訂新政策建議。李家超指示各政策局和相關部門須分別就其政策範疇與業界及持份者溝通和聽取意見,充分掌握他們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上面對的情況、希望特區政府協助之處,以及有助業界進入內地發展的政策建議。

 

各政策局也須就其政策範疇進行深入廣泛的政策研究,提出有助香港長遠發展的新政策建議,供督導組作出決策和指導。

 

李家超表示,把調研工作做深做廣有助督導組了解業界的實際情況和所需支持,有效吸納業界意見可推動政策研究,持續為督導組帶來與時俱進的政策建議,為特區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打下更紥實基礎。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