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東德國出席亞洲柏林峰會

2023年6月13日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昨日在德國柏林出席2023年亞洲柏林峰會,在開幕禮上發表主題演講,並會晤德國微電子研究院代表。

 

為期四日的峰會預計吸引逾3,000名來自亞洲和柏林初創企業生態圈的代表共同討論最新科技趨勢,以及探討亞洲與柏林的跨境合作機遇。

 

孫東在峰會開幕禮的主題演講中,闡述特區政府對完善創科生態系統和促進產業發展的努力,特別是對初創企業的各種支援。他歡迎世界各地創科公司在香港開拓或擴展業務,透過香港打入粤港澳大灣區和中國內地的龐大市場,抓緊無限商機。

 

峰會開幕禮前,孫東與柏林市長Kai Wegner會面,又出席亞洲柏林峰會早餐會,與來自歐亞各地的政府官員和創科界領袖就創科發展交流。會議期間,他參觀不同創新網絡和機構、科學平台和初創孵化器的展位。

 

下午,孫東與德國微電子研究院代表會面,了解德國電子微米和納米研究的最新發展。他其後到訪德國創業轄下的政府資助項目---德國加速,聽取代表介紹如何透過度身訂造的計劃引領創新,協助不同發展階段的各類初創企業實現國際化增長。

 

他隨後拜會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公使曾穎如,介紹香港創科最新發展。

 

孫東今日前往漢堡,繼續訪德行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