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拜訪上海市衞健委

2023年6月9日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率領代表團在上海訪問三天,拜訪上海市衞生健康委員會,並參觀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是國內最大的肝移植中心和國際最大的兒童肝移植中心。代表團與院長及黨委副書記夏強會面,了解醫院相關服務。

 

代表團隨後參觀黃埔區打浦橋街道社區衞生服務中心,了解上海市強化分級診療、提升社區衞生服務能力的最新發展。

 

盧寵茂接着與上海市衞健委黨組書記、主任聞大翔會面,向他介紹香港抗擊新冠疫情的情況和多項醫療政策的最新發展,包括去年公布的基層醫療健康藍圖內為強化香港基層醫療健康系統而制定的一系列發展方向和策略。

 

雙方也就滬港兩地醫療人才交流培訓、中醫藥發展、傳染病防控等議題交換意見。

 

盧寵茂表示,他和特區政府衞生部門會繼續與上海市衞健委保持緊密聯繫,深化兩地在醫療衞生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