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定國明訪穗深

2023年6月7日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明日率領由香港法律業界代表組成的20人代表團訪問廣州和深圳,冀深化香港與廣深的法律合作,共同助力粵港澳大灣區法治建設。他周六返港。

 

這次訪問為林定國上任後首次訪問大灣區內地城市。他與代表團會拜訪廣東省人民政府、廣州知識產權法院、廣州互聯網法院、南沙國際仲裁中心、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國際商事法庭、深圳前海合作區人民法院,並會與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和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的領導會面,也會參觀騰訊總部。

 

代表團也會分別與廣州知識產權法院和深圳前海合作區人民法院舉行圓桌交流會議,就兩地知識產權法律的最新發展、港資港法的實踐,以及在涉港案件查明香港法律等兩地關注的重要議題進行交流,並探討進一步合作。

 

林定國表示,訪問旨在帶領香港法律界代表親身了解內地法制的最新發展,以及大灣區作為中國式現代化引領地的角色和機遇,並創造有利條件讓業界與內地持份者分享實踐經驗,共同探討香港業界進一步貢獻大灣區以至國家高品質發展的路徑,達到攜手合作、互惠共贏。

 

代表團副團長為大律師公會主席杜淦堃和律師會會長陳澤銘,成員包括知識產權署副署長曾志深、大律師公會代表、律師會代表,以及律政司和知識產權署代表。

 

林定國離港期間,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署任司長。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