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籲保護兒童 多關心身邊人

2023年6月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對昨日在深水埗發生的家庭暴力悲劇感到傷心和難過,呼籲市民多關心身邊朋友和家人,更要保護兒童;若發現身邊親友遭遇家庭暴力,應提醒當事人尋求支援和協助。

 

李家超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暴力不但不能解決問題,更會增加問題、令問題惡化。他強調,小朋友與每個人一樣,擁有生存權,無人可奪走其生命。

 

他指出,政府關注家庭暴力個案,若發現有關個案,執法部門會採取應有行動,社會福利署保護家庭及兒童服務課也會介入,為受害人、其家人,以至施暴者提供一站式支援服務,包括情緒和行為輔導、臨床心理、住宿和醫療服務,並在需要時為兒童提供法定保護。

 

就該宗個案,社署已聯絡有關家屬,按其需要提供適切服務。

 

此外,社署昨日與非政府機構在深水埗設立流動服務站,並透過24小時熱線為有需要市民提供支援;深水埗民政事務處昨日和未來數天也連同香港大學的專業人士在區內舉辦講座,提供情緒支援。

 

新家園協會將於未來三天設24小時熱線,支援受事件困擾的少數族裔家庭。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