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暑期實習計劃疫後重啟

2023年6月5日

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2023啟動禮今日舉行,24間大型企業為本地青年提供超過320個內地和海外實習名額。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實習計劃集結政府和企業力量,跨地域、跨界別為青年開拓新的發展機遇。

 

實習計劃近年受疫情影響而暫停,但隨着社會復常,政府隨即重啟計劃,並得到多間大型企業響應,為本港青年提供境外實習機會。

 

陳國基在啟動禮上致辭時表示,本屆政府非常重視青年發展,會繼續匯聚社會各界力量,全方位培育廣大青年成為愛國愛港,並具備世界視野、抱負和正向思維的新一代。

 

在英國巴斯大學修讀工商管理的陳樂希,獲安排到新世界發展旗下的上海K11購物藝術中心,負責推廣的實習工作。她說,這次是難得機會,而上海是一個具活力和國際化城市,相信在當地與不同文化和背景的專業人士工作,可以擴闊視野,也有助增值自己。

 

在香港大學主修資訊系統與分析的譚綺文,將會到騰訊控股位於深圳的辦公室實習,她認為各地互聯網行業發展得很快,希望可在業內探索,加上相關公司不論是遊戲或社交媒體發展均頗為成熟,令她很想了解在真實工作環境中,自己的技能如何發揮,以及哪些地方要取長補短。

 

除到內地外,也有學生到海外實習,於港大修讀城市規劃碩士課程的林芷婷,便會到港鐵公司在英國倫敦的全資附屬公司實習,她認為可藉此了解鐵路公司在城市規劃上,以及與政府溝通時所扮演的角色,作為一名城市規劃學的學生,這將是非常有趣的體驗和體會。

 

參與計劃的青年將陸續獲安排到多個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北京、天津和重慶等內地城市,以及新加坡、泰國、英國等海外國家,展開為期不少於六個星期的實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