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基籲父母勿向子女發洩情緒

2023年6月5日

對於深水埗發生嚴重家庭暴力事件以致三名幼童離世,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表示感到傷心。他呼籲成年人切勿將自己的情緒發洩在子女身上,並呼籲市民關心身邊人,在有需要時尋求協助,避免悲劇發生。

 

陳國基今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命案令全港市民感到震驚和傷心。他指,兒童擁有生存權利,應受到保護。父母不應視子女為自己的所有物,即使遇上不如意的情況,也不能在子女身上發洩情緒。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也對事件感到難過。她指,當區民政事務專員今早落區了解情況後,認為命案令部分居民感到困擾,需為他們提供支援。當局已安排晚上7時在深水埔街坊福利事務促進會舉行情緒支援講座,未來幾日也有專業團體舉辦類似講座。

 

由於命案涉及少數族裔,麥美娟說,具少數族裔服務經驗的團體新家園協會未來三天會設立24小時熱線,支援受事件困擾的少數族裔家庭。

 

她又說,現時社區有八個少數族裔支援中心提供服務,協助少數族裔人士融入社區,而陸續在全港18區成立的關愛隊將建立更完善的網絡,設法支援隱蔽家庭。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