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對荷里活廣場謀殺案感難過

2023年6月3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對昨日傍晚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發生的襲擊謀殺案感到難過,並對兩名死者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李家超今日會見傳媒時表示,警方已將疑兇拘捕,他要求警方全力調查,讓社會更了解案件的經過和背景,警方和各執法部門繼續努力不懈,堅決維持本港治安,保障市民安全。

 

社會福利署已接觸兩名死者的家屬和疑兇的家屬,並提供支援。對於事發時有在場市民伸出援手,李家超感謝他們勇於助人的精神和行為。

 

他表示,政府正從四方面加強工作,第一是要求警方在市區加強巡邏,提高市民對治安的信心;第二,醫務衞生局和醫院管理局會檢視現時向精神科病人提供的治療康復服務及流程,以期進一步優化。

 

第三,醫務衞生局會盡快召開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會議,探討如何以更綜合安全和全面的方式應對本港精神健康事宜,並向政府提供意見,提升市民精神健康。

 

此外,社署會通過24間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強化社區支援服務。

 

李家超續說,明白市民知悉事件後可能感到不安和擔心,特別是一些關於此案的影片在網上流傳。他呼籲大眾停止轉發有關影片,並關懷身邊的家人和朋友,市民如感到情緒困擾,應尋求專業協助。

 

社署24小時電話熱線2343 2255提供即時電話輔導、支援和轉介服務,有需要的市民可隨時致電求助。

 

社署今日於案發現場附近設立流動服務站,向受事件困擾的市民提供支援。流動服務站位於港鐵鑽石山站C2出口,即荷里活廣場入口外的公共交通交匯處空地,運作時間為上午1145分至下午6時。

 

流動服務站會向市民派發單張,講解處理情緒困擾的方法,社署臨床心理學家也會為有需要市民提供情緒輔導。

 

同時,醫院管理局精神健康專線有專業醫護人員提供情緒支援,有需要的市民可致電2466 7350求助,專線24小時運作。市民也可致電香港紅十字會熱線5164 5040求助。

 

有關情緒健康支援的資訊可瀏覽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網站「陪我講 Shall We Talk」。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