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文耀逝世 官員哀悼

2023年6月2日

前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周文耀逝世,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深表哀悼,並向其家人致以慰問。

 

陳茂波說,周文耀不僅歷任香港聯合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也曾任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對香港的金融和創科發展貢獻良多。此外,他指周文耀為人敦厚,熱心服務社會,服務多個專業和諮詢組織、大學校董會及公益團體,更於2010年獲頒金紫荊星章。

 

許正宇表示,周文耀熱心服務社會,擔任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期間致力提升交易所的優勢,推動香港成為國際首選的投融資中心之一;出任證監會諮詢委員會委員時,也為香港的金融業發展作出莫大貢獻。

 

許正宇又提到在香港交易所工作期間親睹周文耀卓越而務實的領導力和管理才能,至今仍然受用,他會永遠懷念周文耀。

 

周文耀2010至2016年為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也先後出任數碼港管理公司董事、數碼21資訊科技策略諮詢委員會及其前身資訊基建諮詢委員會的委員。孫東說,周文耀領導數碼港履行公眾使命,致力培育科技初創企業及人才,為數碼港的長遠發展奠定穩固基礎。他衷心感謝周文耀對本港資訊、科技及通訊發展的貢獻。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