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保障受助人陸續獲發額外款項

2023年5月31日

政府公布,綜合社會保障援助、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或傷殘津貼受助人以及領取在職家庭津貼的住戶今日起陸續獲發一筆過額外款項。款項將以自動轉帳方式存入受助人指定的銀行戶口,無須另行申請。

 

按2023至24年度財政預算案建議,政府向領取社會保障的合資格人士發放一次過額外款項,金額相當於半個月的綜援標準金額、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或傷殘津貼,在職家庭津貼安排相若。

 

立法會本月3日通過《2023年撥款條例草案》,在當日合資格領取社會保障金額的人士,以及在去年11月1日至本月3日提交職津申請而最終獲批的住戶,均符合資格領取一次過額外款項。

 

政府預計約163萬名社會保障受助人及約七萬個領取職津的住戶受惠,共涉及超過28億元額外款項。

 

社會保障金額領款人可致電2343 2255查詢,或與所屬的社會保障辦事處聯絡。有關職津計劃的查詢,可致電2558 3000。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