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調低新冠疫情應變級別

2023年5月30日

政府參考世界衞生組織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最新意見,並評估本地情況、風險及病毒變異情況後,即時將新冠疫情應變級別由緊急調低至戒備級別。

 

政府表示,對公共衞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準備及應變計劃下的應變級別由緊急調低至戒備級別,是本港全民三年來奮力抗疫的一大里程碑。

 

政府感謝市民和社會各界努力抗疫、國家持續不斷支持香港抗疫工作,以及專家顧問一直以科學和數據佐證,向政府提供寶貴意見,助力香港推展抗疫工作。

 

因應應變級別調低,政府的應變架構和與疫情相關的措施、安排會調整

 

即時起,政府的跨局或跨部門應變工作從緊急級別下由行政長官主持的抗疫督導委員會督導,調整為在戒備級別下由醫務衞生局統籌及策導,後續工作則繼續由相關政策局或部門處理。

 

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和抗疫專家顧問團的架構同步撤銷。

 

醫院管理局也表示,公立醫院由即日起調低應變級別至戒備級別,並實施相應措施

 

政府強調,世衞指出大流行仍然持續,本港新冠病毒活躍程度仍處高位,仍未完成接種首三劑疫苗的市民應盡快安排接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