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委員自薦計劃展開招募

2023年5月30日

第六期青年委員自薦計劃展開招募,參與委員會的數目由15個增至20個,下月29日截止申請。

 

20個委員會包括人力培訓三方專責小組(航空)、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工業貿易諮詢委員會、仲裁推廣諮詢委員會、企業支援計劃評審委員會等。每個委員會的委任名額為兩名。

 

年齡介乎18至35歲、誠心為社會服務、對有關政策範疇有一定認識、分析和溝通能力良好的青年可自薦為委員。

 

自薦計劃申請表和詳情載於民政及青年事務局網頁,申請人須以不多於600字的文字或不長於三分鐘的影片或錄音,以中文或英文闡述自己適合獲委任為委員的原因。評審小組會舉行面試,視乎實際申請數目和評審進度,評審工作將於第四季完成。

 

民青局表示,政府正進一步擴大自薦計劃,目標是在本屆政府任期內將參與計劃的諮詢委員會數目,由現時60多個增至不少於180個。

 

目前獲委任至諮詢及法定組織的青年擔任約510個職位。諮詢及法定組織青年成員整體比例已從2017年年底的7.8%升至去年年底的16.1%。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