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部分結構牆被拆 屋宇署調查

2023年5月29日

屋宇署表示,高度關注日出康城首都一單位部分結構牆懷疑被拆去,已展開全面調查。署方今日派員到場視察,發現有違規情況,已向涉事單位業主發出法定命令,將視乎調查結果,向涉事人士採取懲處行動,包括提出刑事檢控。

 

署方人員與涉事單位業主、負責涉事單位裝修的室內設計師和物業管理公司職員到涉事單位視察,發現位於客廳與睡房之間約720毫米闊、2,150毫米高、200毫米厚的結構牆被拆去,以安裝一道新門。

 

屋宇署根據《建築物條例》向涉事單位業主發出法定命令,包括要求其委任認可人士提交修繕建議書,評估有關改動對整體樓宇結構的影響、提交建築工程圖則,以及取得屋宇署批准及同意後根據批准圖則修復樓宇受影響部分。

 

事件涉及拆除部分結構牆的工程並非豁免審批工程,也非小型工程,涉及結構牆又未經屋宇署批准的工程會被視作違例建築工程。

 

署方得悉涉事業主已主動安排承建商於該道新門橫樑下安裝臨時支撐。屋宇署人員於涉事單位上層及下層單位視察後,認為整體樓宇結構沒有危險。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