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隧易通行運作大致順利

2023年5月29日

獅子山隧道昨日上午5時實施易通行,運輸署表示,運作大致順利。今日上午6時至下午6時,共57,400架次車輛通過獅子山隧道,94%車輛偵測到有安裝車輛貼。

   

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密切監察獅子山隧道實施易通行後的交通情況,整體交通大致暢順,駕駛者能適應新交通安排。隨着駕駛者熟習易通行,以及將來收費亭拆除,預期獅子山隧道一帶交通將進一步改善。

 

另一方面,隧道費服務商向曾在本月7日使用青沙管制區而未繳交隧道費的車主發出約1,000封附加費通知書,追收隧道費並徵收175元附加費。車主若在附加費通知書送達日的21個曆日內仍未繳付隧道費和附加費,則須繳交350元額外附加費。

 

運輸署表示,額外附加費連同未繳的隧道費及175元首筆附加費須在緊接的21個曆日內清繳。逃避繳交隧道費以每程計最高可被罰款5,000元,涉事車輛將不獲續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