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與山東省省長會面

2023年5月29日
加強合作
加強合作:

李家超(右)與山東省省長周乃翔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與山東省省長周乃翔會面,就加強香港與山東合作交換意見。他又歡迎周乃翔率團訪港,舉辦2023港澳山東周。

   

李家超感謝山東省政府各部門支持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和駐山東聯絡處的工作,指特區政府將繼續深化與山東省多方面合作,進一步開拓發展空間。

   

他說,山東作為沿海經濟大省,在「一帶一路」建設有着重要地位。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及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也是國際貿易、航運和物流中心,能為山東提供「一帶一路」項目所需投融資平台及專業服務支援,擔當山東與國際市場的重要橋樑。他歡迎山東繼續善用香港作為內地企業走出去和把外資引進來的首選平台。

 

青年工作方面,李家超表示,青年發展是特區政府重點工作,近年與山東省合辦山東海洋科學青年實習計劃,兩地並成立山東大學港澳台學生發展協會,為兩地青年交流搭建平台,進一步加強兩地文化融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