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冀社福組織發揮凝聚力量

2023年5月29日

香港社福開新篇高峰會暨香港社福界心連心大行動成立典禮今日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期望心連心大行動積極發揮凝聚力量,與特區政府共同推動社會福利事業躍上新台階。

 

李家超在活動上致辭時祝賀心連心大行動成立,並讚揚高峰會匯聚各地社福界人士,展現社福界團結同心,以實際行動支持香港社福界打開新篇章。他勉勵社福界繼續善用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與海內外單位交流學習,推動業界高質量發展。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雁雄代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國務院港澳辦和中聯辦出席並致辭。他希望社福界堅守初心使命,積極引領方向,努力塑造社福界美好未來;堅持團結合作,有效凝聚共識,大力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堅定務實有為,專注服務社會,努力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市民。

 

高峰會前,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代表該局與廣東省民政廳簽署《關於共同推進粵港兩地養老合作的備忘錄》,以鼓勵兩地養老服務發展、推動養老服務領域的培訓和交流、鼓勵兩地相關機構探討、拓展合作範圍和模式等。

 

孫玉菡也在高峰會發表主題演講,闡述香港安老服務的最新發展。特區政府未來會加強服務、培訓人才、善用土地資源、推廣科技應用等,以應對高齡化社會帶來的挑戰。他鼓勵本地社福界把握粵港澳大灣區機遇,為港人提供更多退休養老的優質選項。

 

高峰會由勞福局、社會福利署及香港社福界心連心大行動聯合舉辦,旨在團結凝聚香港、內地及國際持份者,討論社會福利議題。活動以線上線下混合模式舉行,30名來自各地的嘉賓發表專題演講和分享討論,吸引約500名社福界人士到場參與,另有近一萬人以線上模式參與。

 

現場並設服務展覽,展出本地非政府機構提供的產品和服務資料,包括為長者製作的軟餐、樂齡科技產品、學前兒童康復服務資訊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