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熱天氣警告推新功能

2023年5月26日
特別通知
特別通知:

酷熱天氣警告生效時,如氣溫普遍會達到攝氏35度或以上,天文台會透過「我的天文台」流動應用程式推送通知,提醒公眾採取預防措施。

天文台加強酷熱天氣警告服務,當警告生效時,如氣溫普遍會達到攝氏35度或以上,天文台會發出特別天氣提示並透過「我的天文台」流動應用程式推送通知,提醒公眾注意極端酷熱天氣和採取預防措施。

 

2022年,天文台總部有15日錄得最高氣溫攝氏35度或以上,是有紀錄以來最多。天文台指,隨着氣候持續暖化,預料今年全年平均溫度偏高,達到最高氣溫紀錄首十位的機會為高。

 

天文台署理助理台長鄭元中提醒,受熱帶氣旋瑪娃的外圍下沉氣流影響,下周初華南地區有機會出現極端酷熱天氣,市民應留意天氣變化並做足防暑措施。

 

長者安居協會署理行政總裁袁民光說,長者屬於較易中暑的群組之一,在酷熱天氣下或較易感到不適,居住在較擠迫及沒有冷風設施住所者更屬高風險一族。該會呼籲長者及其親友留意天文台的最新天氣資訊,或隨時按「一線通平安鐘」查詢天氣及健康資訊,互相守望,以保長者健康平安。

 

天文台與大學和合作夥伴一直積極研究酷熱天氣對市民健康的影響,並合作修訂酷熱天氣警告的注意事項。

 

衞生署指,長者、孕婦、嬰兒及小童、長期病如心臟病或高血壓患者,以及過胖人士均較易中暑,應及時觀察是否出現熱衰竭或中暑症狀。如天氣極端酷熱,更應時常留意身體健康狀況,確保有充分休息,多補充水分,避免身體過份受熱。如感不適,應盡快求醫。

 

勞工處呼籲在炎熱天氣下或高溫環境中工作的人士參照《預防工作時中暑指引》,採取所需的防暑措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