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公屋營運簡介會舉行

2023年5月25日
計劃簡介
計劃簡介:

何永賢(後排中)指,政府除主導簡約公屋項目的興建,也會主導項目的營運和管理。

房屋局今日舉辦簡介會,向有意參與營運簡約公屋的機構介紹營運和管理計劃,以及合約招標流程,並藉此為機構提供交流及提出意見的平台,超過60個非政府機構和物業服務機構派代表出席。

 

局長何永賢於簡介會上說,參考過渡性房屋的經驗,政府除主導簡約公屋項目的興建,也會踏前一步,主導整個項目的營運和管理。

 

經公開招標委聘的營運機構需按政府訂立的準則編配單位、處理日常租務事宜、營運和管理所屬項目配套設施、為居民提供不同社會服務,以及於項目結束時安排住戶遷出單位。

 

除了投標價格,房屋局也着重投標機構的管理能力、相關經驗、過往服務表現,以及計劃書建議的營運和管理模式。政府會按一系列因素評審,務求挑選最合適機構營運簡約公屋。

 

未來五年,政府計劃興建約三萬個簡約公屋單位,預計首四個分別位於元朗攸壆路、牛頭角彩興路、屯門第3A區、啟德世運道的項目營運招標工作最快明年第一季展開,規模較大的項目會按情況分拆營運合約。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