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季節完結

2023年5月25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上月初開始的流感季節完結,但市民仍應保持個人、手部和環境衞生,預防包括2019冠狀病毒病在內的呼吸道傳染病。

 

防護中心指,本港上月初踏入流感季節,流感活躍程度持續上升,於上月下旬到達最高峰,其後逐漸回落,截至本月20日一周返回基線水平。

 

最新監測數據顯示,季節性流感病毒陽性百分比從截至上月22日一周18.2%的高峰,下降至截至本月20日一周的3.83%,其間檢測出的流感病毒主要為甲型(H1)流感。

 

此流感季節內,主要診斷為流感而入住公立醫院的比率由每一萬人口計1.13的高峰,下降至每一萬人口計0.23的水平。

 

本地新冠疫情方面,本月18日至24日新增化驗所陽性核酸檢測數字介乎467至554宗,未有明顯上升趨勢,顯示本地2019冠狀病毒病活躍度的升幅已顯著放緩。此外,學校、安老院和殘疾人士院舍等重點人群集中地未有出現大型爆發。

 

防護中心會繼續密切監察新冠病毒的變異情況和風險,重點保護高危群組。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