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廳交流會談融入一帶一路發展

2023年5月24日

立法會前廳交流會今早舉行,主題為香港如何更積極融入「一帶一路」的國家發展大局。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率領官員出席,他說,在會上聽取很多寶貴意見,認為對政府制訂政策非常有幫助。

 

林定國在會後向傳媒表示,香港要努力思考如何更積極、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國家發展大局,發揮香港所長,配合國家所需。他指,逾50位議員出席這次前廳交流會,聚焦討論如何擴大經貿網絡、構建綜合專業平台、促進民心相通、推動各地青年交流,以及深化內地和香港的合作。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他在會上向議員解釋推動文化、體育和旅遊方面的工作,如何讓香港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民心相通,通過文化交流、藝術表演、文博展覽、體育活動、旅遊活動達致互相了解、欣賞、尊重,並尋求發展方向。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表示,會上討論如何促進「一帶一路」地區的青少年交流。當局希望非單向式安排香港青年到外地交流,也冀邀請其他「一帶一路」國家或地區的青年來港參與交流和實習計劃,其中或有措施便利外地青年來港。她指,議員與該局在這方面的想法一致。

 

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陳百里表示,在交流會上與議員主要討論如何擴展全球經貿網絡。他說,當局正着力籌備第八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以期為本地、內地和海外企業打造有效的「一帶一路」商貿投資平台,對接商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