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有新冠疫苗仍高度有效

2023年5月19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知悉世界衞生組織有關新冠疫苗抗原組合的最新公布,並強調本港現有新冠疫苗對預防重症和死亡高度有效;如市民仍未完成接種首三劑疫苗,應盡快安排接種。

 

就開發新疫苗的最新建議,除建議以XBB.1後代譜系單價疫苗作為選項,世衞也表示應繼續使用現時獲批准使用的新冠疫苗。

 

世衞認同並重申現時獲批准使用的新冠疫苗,包括基於原始病毒而製造的疫苗,仍可為預防重症和死亡提供重要保護。

 

中心會繼續密切監察新冠病毒的變異情況及風險,重點保護高危群組,並留意世衞最新評估。

 

中心並呼籲,未按專家建議接種加強劑的高風險人士應盡快安排接種。高危群組應於接種上一劑疫苗或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超過六個月後接種額外的加強劑,以較後者為準。

 

出現病徵人士即使症狀輕微,也應佩戴外科口罩和盡早求醫,減低傳染病毒風險,並時刻注重個人和環境衞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