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晤珠海市市長

2023年5月18日
歡迎到訪
歡迎到訪:

李家超(右)與黃志豪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與珠海市市長黃志豪會面,就加強兩地合作交換意見。

 

李家超歡迎黃志豪率團訪港,並感謝中央、廣東省及珠海巿政府大力支持,推動和落實港車北上。7月1日起,已獲批的香港私家車可經港珠澳大橋往來香港與廣東省。他相信港車北上可讓香港和珠海更好擁抱大橋機遇,促進兩地進一步互聯互通。

 

李家超指出,香港機場管理局2006年起與珠海市人民政府合作經營管理珠海機場,並於去年11月簽署《珠海市人民政府與香港機場管理局合作諒解備忘錄》,更有效結合兩個機場的優勢,發揮協同效應,創造聯動發展的新機遇。

 

他又指,香港與珠海在貿易、投資、航空交通等領域一直是密切的合作夥伴。他鼓勵珠海企業借助香港在金融、商貿、物流、管理、專業服務等方面的優勢,與香港的企業優勢互補,共同開拓和發展國際市場。

 

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把握好「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高度法治化、市場化和國際化的營商環境,以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下,香港和珠海能在多方面相互配合,達致互利共贏。

 

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也有出席會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