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辦應用學習虛擬展覽

2023年5月17日

教育局舉辦應用學習虛擬展覽2023,在線上展出60個應用學習課程資料,鼓勵中學生、家長、校長和教師加深了解2024至26年度應用學習課程。展期由即日起至明年5月31日。

 

教育局表示,學生可參觀虛擬展覽,瀏覽由十個課程提供機構展出的課程資料,包括課程簡介、影片及學生分享,進一步認識應用學習是有價值的高中選修科目。

 

2024至26年度應用學習課程共發展三個新課程,包括樂齡科技與服務、食品科技及營養、創新與創業。

 

教育局指出,應用學習課程透過模擬或真實情境發展學生的知識、共通能力、正確的價值觀和態度,幫助他們為未來升學及就業作好準備。當局持續優化課程,使學習內容更貼近不同專業和職業範疇的最新發展。

 

應用學習科目涵蓋六個學習範疇,包括創意學習、媒體及傳意、服務、應用科學、工程及生產,以及商業、管理及法律,並另設適用於非華語學生的應用學習中文課程。

 

另外,教育局新製作一套短片展示一名健康護理實務課程畢業生的學習歷程,介紹應用學習如何幫助他培養對醫護行業的興趣。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