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世雄美國出席亞太經合組織會議

2023年5月17日
促進交流
促進交流:

林世雄(左)5月15日在美國與國家交通運輸部副部長王剛會面。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過去兩日在美國底特律出席第11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運輸部長級會議,在一個討論供應鏈的環節發言,並會晤多個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的與會代表。

 

本屆會議主題為「為所有人創造一個具韌性和可持續的未來」。林世雄在討論環節重點介紹特區政府和本地航空業界在疫情陰霾下採取的應對措施,例如政府簡化了貨機包機的申請程序,迅速滿足市場需求,並分享香港在拓展電子商務物流服務和多式聯運的最新情況。

 

他表示,香港國際機場成為醫藥品冷鏈運輸(CEIV Pharma)認證的認可合作夥伴機場,讓它成為疫情期間處理疫苗、藥品和個人防護設備等醫療用品的首選機場之一,支援全球抗擊新冠疫情。

 

此外,由內地到香港的海上快線水路運輸服務令香港即使在疫情高峰期也能保持穩定物資供應,同時在維護內地製造商和全球市場之間的全球供應鏈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林世雄本月15日與出席會議的國家交通運輸部副部長王剛會面,介紹香港航空業復蘇情況和發展方向,以及高鐵香港段恢復服務後的運作情況。

 

在美國期間,林世雄與汶萊、印尼、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泰國的與會代表會面,就加強運輸領域合作事宜交換意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