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互動答問會聚焦二十大精神

2023年5月1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後日舉行的首場立法會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以二十大及兩會精神為主題,並以安全和穩定、發展和幸福為議題分兩節舉行。他期望通過答問會與立法會議員建立共識,更好共建香港。

 

李家超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政府今早去信立法會就互動交流答問會提出安排建議。

 

首場互動交流答問會以二十大及兩會精神為主題。為使討論更有聯繫性和完整性,答問會將分為兩節,首節議題為安全和穩定,第二節議題為發展和幸福,分別以二十大報告三個和五個相關章節為討論基礎。他感謝立法會主席同意建議。

 

李家超說,期望在這次互動交流答問會諮詢議員三個問題。第一,是如何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發揚包容共濟、求同存異、自強不息、善拼敢贏的優良傳統。

 

第二,香港具備良好高等教育基礎,為亞洲唯一擁有五間百強大學的國際城市,如何發展和鞏固香港成為國際高等教育區域樞紐。

 

第三,北部都會區、交椅洲人工島等大型土地發展和基建項目將陸續推出,有何融資和公私營合作方案既可減輕政府財政負擔,又能把有為政府和高效市場更好地結合。

 

李家超說,互動交流答問會集合一般答問會、議案辯論、施政報告諮詢三個環節的優點於一身,期望通過答問會釋放和提升更多「愛國者治港」的力量和價值,促進行政立法團結做事,從大局視野互動交流,建立共識。

 

另外,被問及一名香港居民被內地法院裁定間諜罪成並判處無期徒刑,李家超表示,案件說明國家安全風險會潛藏社會,香港不能掉以輕心,必須有所警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