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晤重慶市領導

2023年5月11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在重慶繼續訪問行程,到訪科技研究和物流設施,與重慶市領導會面,並出席渝港高層會晤暨渝港合作會議第一次會議,見證本屆特區政府首度與內地省市成立新合作機制。

 

李家超早上先到訪金鳳實驗室,了解實驗室在生物科技、醫學等領域的創新成果;之後到訪重慶內陸國際物流樞紐展示中心,了解重慶市的物流基礎建設發展。

 

中午,李家超到訪當地文化旅遊地標磁器口古鎮,並觀看文藝表演。其後,他與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一同在古鎮歷史街區,體驗當地特色文化。

 

下午,李家超率領特區政府代表團與袁家軍率領的重慶市政府代表團舉行渝港高層會晤暨渝港合作會議第一次會議。

 

會議上,李家超與袁家軍共同見證渝港雙方簽署《關於「渝港合作會議」機制的安排》、《渝港高層會晤暨「渝港合作會議」第一次會議備忘錄》、《重慶市商務委員會與香港貿易發展局戰略合作備忘錄》和《渝港創新及科技合作備忘錄》。

 

李家超期望香港和重慶能夠優勢互補,使兩地發展邁進更高台階,促進香港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會後,李家超一行出席袁家軍和重慶巿巿長胡衡華所設的晚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