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訪菲臘牙科醫院

2023年5月9日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到訪菲臘牙科醫院,了解該院培訓本地牙科護理人手的工作。

 

盧寵茂視察該院的基層牙科診所、綜合牙科診所、模擬實驗室等設施,並了解篩查教學病人的安排,以及培訓牙醫和牙科輔助人員的詳情。

 

他敦促該院提升牙醫和牙科輔助人員臨床診治能力,確保持續提供專業醫護以配合本港牙科服務需求增加。

 

隨後,盧寵茂與多名分別修讀牙齒衞生員和牙科治療師課程的學生會面,了解他們的訓練情況。

 

他表示,本港多年來一直面對牙醫短缺問題,其中公營醫療界別對相關人手需求更為迫切;牙科護理人手不足會影響牙科護理服務,對弱勢社群影響更甚。

 

盧寵茂說,當局正構思修訂《牙醫註冊條例》,為引入合資格非本地培訓牙醫於指明機構執業提供新途徑,並革新牙醫和牙科輔助人員的規管架構,以確保長遠有足夠人手支援本地公營或資助牙科護理服務。當局正積極考慮各界意見,目標在今年內向立法會提交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