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醫管局病人先導計劃明推出

2023年5月9日

醫務衞生局公布,明日推出支援粵港澳大灣區醫院管理局病人先導計劃,合資格香港市民可於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接受資助診症服務,診金每次100元人民幣,餘下費用差額由先導計劃資助,上限2,000元人民幣,有關資助上限的有效期至明年3月31日。

 

特區政府於2020年11月推出特別支援計劃,委託港大深圳醫院為居於大灣區、已預約醫管局指定專科門診或普通科門診覆診的病人提供受資助的跟進診症服務,以照顧因疫情期間的強制檢疫措施而無法如常往來香港與內地的醫管局病人。該特別支援計劃今日完結。

 

為便利香港市民在內地發展、生活和居住,政府參考特別支援計劃的經驗,緊接於明日推出先導計劃,讓合資格病人可繼續於港大深圳醫院接受資助診症服務。

 

先導計劃的服務範圍與特別支援計劃相同,涵蓋醫管局提供的主要專科及普通科門診服務,包括麻醉科、心胸外科、臨床腫瘤科、耳鼻喉科、眼科、婦科、內科、神經外科、產科、矯形及創傷外科、兒科及外科。偶發性疾病、需要住院或日間住院及急症室服務則不包括在內。

 

有意參加先導計劃的合資格病人,可向港大深圳醫院提出。

 

有關先導計劃的詳情,可參閱醫管局港大深圳醫院網頁。如有查詢,可致電2300 7070聯絡醫管局或(+86)0755-86913101聯絡港大深圳醫院。

 

醫衞局補充,先導計劃有助政府進一步分析並評估港人在內地的求醫習慣。政府會繼續研究如何更有效照顧在內地生活,特別是居於大灣區的香港市民的醫療需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