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何蓓茵到訪路政署

2023年5月8日
部門探訪
部門探訪:

楊何蓓茵(右二)到訪路政署總辦事處,了解惡劣天氣期間,新界緊急控制中心如何與運輸署的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協作。旁為路政署署長陳派明(右一)。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到訪路政署總辦事處,了解負責管理和策劃各項主要道路工程計劃的主要工程管理處工作,以及新界緊急控制中心運作。

 

楊何蓓茵聽取路政署署長陳派明和其他首長級人員簡介該署最新發展,並與部門各職系員工代表會面,就關注事宜交換意見。

 

與員工會面時,她提到早前公布的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指路政署是常與區議會接觸的部門之一,過往在地區推展工程或規劃,區議員因着個別小選區提出碎片化的意見和要求,日後若能從較宏觀角度關心地區事務,使工程或服務規劃更為完善,便可增強地區治理效能,讓市民得益。

 

主要工程管理處人員向楊何蓓茵介紹建築信息模擬技術在中九龍幹線工程中的應用,包括以三維模擬影像顯示工程設計及工地環境,協助施工規劃、優化管理。相關人員並介紹中九龍幹線工程下開發的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工程團隊能實時掌握工地狀況,協助工程管理。

 

楊何蓓茵表示,四通八達的道路和鐵路網絡不僅可促進經濟發展,也能改善社區環境和市民生活質素。同事應繼續秉持以民為本的服務精神,無論擴展道路和鐵路網絡或保養現有道路,又或處理道路突發情況,要急市民所急,做實事為市民出行提供最大便利。

 

她又到新界緊急控制中心,了解惡劣天氣期間,中心如何與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協作,實時監察主要公共道路最新情況,有需要時盡快清理公路障礙物,保持道路暢通及保障使用者安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