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區關愛隊起動

2023年5月5日
心繫社區
心繫社區:

卓永興(前排右四)和麥美娟(前排左四)主持荃灣區關愛隊誓師儀式。

荃灣區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今日正式起動,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主持誓師典禮。19個小區的關愛隊由荃灣民政事務專員區家盛和小隊隊長帶領,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關愛服務。

 

卓永興在誓師典禮上表示,特區政府資助不同團體組成關愛隊,旨在加強地區支援,與居民建立恆常聯繫,一旦發生突發和緊急事故,即可迅速動員地區網絡協助受影響居民。他期望參與關愛隊的青年進一步認識社區發展,提高對社區和特區的歸屬感和使命感。

 

一同主禮的麥美娟表示,荃灣區一眾獲選團體衷誠合作,上下一心為居民服務,而誓師典禮是政、商、民三方協作的里程碑。她相信關愛隊定能凝聚力量,服務居民,共建關愛社區。

 

誓師典禮後,麥美娟視察關愛隊為當區居民提供的服務,包括身體檢查和中醫義診服務;區家盛、關愛隊隊員及義工探訪區內的公屋住戶和劏房戶,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及需要,並傳遞防騙信息,展現關愛助人的精神。

 

另外,卓永興和麥美娟今日到荃灣關愛隊的一個宣傳街站,向市民介紹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