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解為先承諾書活動舉行

2023年5月5日

律政司兩年一度的「調解為先」承諾書活動今日舉行,鼓勵社會各界採用調解方式解決爭議,進一步推廣調解文化,鞏固香港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地位。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致開幕辭時說,首屆「調解為先」承諾書活動2013年舉辦,此後十年,調解的推廣和發展向前邁進一大步,包括在今年年初成立國際調解院籌備辦公室。律政司會繼續在本地、內地以至國際推廣調解文化。

 

活動首部分為調解論壇,多名法官和律師介紹調解在案件和解會議中的協同效應。之後舉行調解研究所,以短劇形式探討如何利用調解化解日常生活各種糾紛,多名法律執業者和調解員在討論環節提供以調解化解日常人際衝突的觀點,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致閉幕辭。

 

論壇結束後舉行「調解為先」承諾書簽署儀式和星徽獎勵計劃頒獎典禮,32個承諾機構因在業務上推動和採用調解而獲頒獎項。承諾書2009年推出至今,超過800間機構和人士簽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