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零售業銷貨值升40.9%

2023年5月4日

政府統計處公布,3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為336億元,按年上升40.9%。扣除價格變動後,該月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按年升39.4%。

 

3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中,網上銷售佔7.6%。相關銷售價值臨時估計為26億元,按年跌8.6%。

 

按年比較,珠寶首飾、鐘表及名貴禮物的銷貨價值上升165%;其他未分類消費品升38.2%;服裝升136%;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升14%;百貨公司貨品升37.2%;藥物及化妝品升64.4%;汽車及汽車零件升44.7%;燃料升14.8%;鞋類、有關製品及其他衣物配件升187.9%;家具及固定裝置升8.4%;中藥升44.3%;書報、文具及禮品升34.1%;眼鏡店升137.8%。

 

另一方面,超級市場貨品銷貨價值下跌6.5%;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跌8.2%。

 

政府表示,隨着個人和旅客消費繼續改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3月按年進一步急升,儘管比較基數低是部分原因。展望未來,零售業將繼續受惠出訪港旅遊業和私人消費復蘇,以及新一輪消費券的發放。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