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若蓮結束重慶成都訪問

2023年4月27日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日在重慶參加國家教育部主辦的華夏園丁大聯歡活動,並參觀當地中小學。

 

早上,華夏園丁大聯歡活動舉行報告會,出席的教師分享其研究成果。蔡若蓮與香港校長和教師代表團一起出席活動閉幕儀式。

 

她表示,連日活動有助深化香港的校長和教師與國內外華人教育工作者的專業交流,同時讓他們認識內地最新發展、拓寬視野和提升專業能力。

 

蔡若蓮並到訪重慶人民小學和重慶南開中學,了解當地中小學教育理念和實踐,並與教育同行交流。

 

此外,她昨日訪問成都,會晤四川省官員和到訪高等院校,了解當地教育發展。

  

昨日早上,蔡若蓮在成都會晤四川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和四川省教育廳的代表,就不同教育議題交換意見。同日下午,蔡若蓮到訪四川大學與校方領導會面。

 

她並與四川省香港商會代表見面,了解港商在當地經商和為香港學生提供實習機會的安排;參訪港資教育企業「小小科學超人」,了解其如何推動幼小STEAM(即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數學)教育;昨日傍晚則與在蓉香港學生和創業青年會面。

 

蔡若蓮今日結束為期五天訪問行程,明早返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