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九千居屋單位今年推售

2023年4月26日

房屋委員會通過「居屋2023」安排,推售六個新建居屋項目共9,154個單位,平均售價定於評定市值六二折,預計今年年中接受申請,第四季攪珠。房委會並通過收緊綠表申請者購買資助出售單位的資格準則。

 

六個新建居屋發展項目分別為屯門兆翠苑、元朗朗天苑、啟德啟悅苑、觀塘安楹苑、安樺苑和安麗苑,售價介乎149萬元至494萬元,平均售價約285萬元,預計明年首季開始選樓。

 

由於資助出售房屋的需求殷切,以及最近社會上有聲音要求檢討購買資助出售單位的申請資格,房委會通過修訂資格準則,公屋租戶或房屋協會出租屋邨的住戶以綠表申請者身分申請購買資助出售單位時,將與白表申請者一樣在擁有香港住宅物業方面受到相同的限制。

 

以綠表申請者身分申請購買資助出售單位的公屋租戶及房協出租屋邨的住戶,在遞交申請截止日期前的24個月起計直至購買單位時,均不得在香港擁有住宅物業。此外,房委會的定期暫准居住證持有人將不再符合資格以綠表申請者身分購買資助出售單位。

 

以上修訂資格準則由「居屋2023」開始接受申請日期起實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