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玉菡結束廣東省考察行程

2023年4月26日
安老服務
安老服務:

孫玉菡(右二)探訪中山市一間頤養院,與住院的港人交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率領香港社福界考察團到訪深圳、廣州、中山,三天行程今日結束。他表示,此行讓社福界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優勢,深化協作,期望為安老及康復服務擴容增量,為港人增加優質選項。

 

孫玉菡周一率團到訪深圳前海,了解最新規劃及發展,包括進駐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的初創企業,以及為青年提供的創業支援。考察團又在廣州連同大灣區九市民政局出席廣東省民政廳主持的交流座談會,就安老及康復課題交換意見,並探討粵港合作。

 

考察團昨日到訪廣州市社區居家養老服務綜合示範中心,隨後參觀廣東省殘疾人康復中心和廣東省殘疾兒童康復教育中心。他們又參觀廣東省殘疾人文化體育與康復輔具中心,視察為殘疾人士提供的康復訓練和治療。

 

考察團昨日和今日先後在廣州及中山探訪多間安老及殘疾人士院舍,了解不同營辦模式的服務。團員與院舍營辦機構探討可協作的服務範疇;考察團昨晚出席專題講座,討論大灣區規劃與建設的發展機遇。

 

孫玉菡表示,香港要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特區政府會深化粵港合作,做好溝通協調,促進福利服務發展質量並重。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