甯漢豪考察組裝合成生產基地

2023年4月24日
考察廠房
考察廠房:

甯漢豪(左)在珠海參觀中建海龍科技有限公司的廠房。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日前往江門和珠海,考察當地組裝合成組件生產基地的運作和發展,傍晚返回香港。

   

甯漢豪參觀中集模塊化建築投資有限公司和中建海龍科技有限公司分別位於江門和珠海的生產基地。兩個生產商有參與香港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建造的項目,包括古洞北福利服務綜合大樓、安達臣道公營房屋和城市大學白石學生宿舍。

   

生產商向甯漢豪展示多個組裝合成項目採用的組件,並介紹廠房使用自動化生產線以提升生產質量、精準度和效率,以及採用資訊管理平台協調組件的訂單、生產、暫存和交付等流程。

  

甯漢豪表示,特區政府大力推動業界更廣泛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從而縮短樓宇建造時間、應對建築工人老齡化、建築成本高昂及工地安全等問題。

 

她說,發展局跨部門督導委員會專責統籌高效建築的發展及精簡審批,為業界拆牆鬆綁,目標在本財政年度內制訂加強供應鏈和品質認證等措施,包括為業界在北部都會區提供生產和儲存用地,促進與大灣區協作,加快房屋供應,並加強香港建造業在區內採用組裝合成的領導地位。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