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訪問團出發

2023年4月21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及立法會聯合出訪大灣區,既代表行政和立法機關團結,也顯示特區政府重視和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更代表香港正強化與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的共識。

 

訪問團今日啟程往大灣區,到深圳、東莞、佛山、廣州訪問四天。當地領導為訪問團安排不同考察範疇,包括創科、環保、青年發展、文化藝術和體育的設施、企業等,又會與團員會面。

 

身兼團長的李家超出發前會見傳媒時說,訪問團規模龐大,安排屬高規格,不僅有他和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四名局長,更包括83名立法會議員。他期望四天行程能讓特區官員和立法會議員直接交流溝通,增加了解和增進行政立法關係。

 

他認為,此行表現立法會在「愛國者治港」原則和行政主導的方針下,大家同心同德。

 

他又提到,此次大灣區訪問有三個第一,即本屆政府和本屆立法會第一次聯合出訪、第一次在完善選舉制度和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後聯合出訪,以及香港特區與內地全面通關後最大規模的官式訪問,他與團員均熱切期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