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鈞訪穗深 深化法律合作

2023年4月19日
發揮優勢
發揮優勢:

張國鈞(前排右四)拜會廣東省司法廳,與陳旭東(前排左四)等會晤。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到訪廣州和深圳,進一步落實和推進粵港合作法律及爭議解決專班、港深法律合作專班的工作,並與深圳市人民政府續簽法律合作安排,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的法治建設。

 

律政司司長1月成立由副司長擔任主席的粵港澳大灣區專責小組,專責小組已召開第一次會議,聚焦研究優化大灣區法律實務事宜的對接、推進司法協助的實踐,以及推廣大灣區線上爭議解決發展和法律科技應用。

 

張國鈞早上在廣州拜訪廣東省司法廳,與廳長陳旭東會面。雙方探討深化大灣區在法律和爭議解決方面的協作,更好落實相關機制的對接和實務接軌工作,共同發揮大灣區「一國、兩制、三法域」的獨特優勢,推動大灣區法治建設。

 

張國鈞下午轉往深圳,與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黃強會面。雙方續簽為期五年的《深圳市人民政府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法律合作安排》。安排將繼續強化港深法律合作,為兩地政府相關部門和法律界提供有效的交流平台,並支持香港在國家十四五規劃下作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定位。

 

隨後,張國鈞參觀深圳前海合作區人民法院及深圳國際仲裁院,並與前海合作區法院院長卞飛及深圳國際仲裁院院長劉曉春就涉港爭議解決的合作和發展交換意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