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若蓮展開浙江訪問

2023年4月11日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在浙江杭州到訪多個教育單位和一所創新科技企業,了解當地的教育和創科發展、師資培訓,以及藝術人才培養。

 

今早,蔡若蓮參訪阿里巴巴西溪園區,了解創科發展,並會晤港籍人員。她其後轉往杭州師範大學參觀教師教育實驗實訓中心,並與大學領導會面,探討如何深化香港與內地師資培訓的交流和合作。

 

她表示,教育局計劃於本學年舉辦七個新入職教師內地學習團,首團今早出發前往廣州考察,讓教師親身體驗國情和認識國家的最新發展。

 

下午,蔡若蓮到訪杭州漢基外籍人員子女學校和杭州綠城育華學校,與在杭香港學生見面,了解他們在當地的學習和寄宿生活。此外,她到訪中國美術學院(象山校區),與學校領導就學術交流與合作、藝術人才培養等交換意見。

 

昨日,蔡若蓮與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盧山會晤,雙方探討進一步推動教育交流和合作;她並參觀浙江樹人學院,了解學院培育高級應用型人才的理念和經驗,以及到訪西泠印社,聽取其代表介紹創辦香港西泠學堂和推動中華傳統文化在香港的普及、承傳和發展的經驗。

 

蔡若蓮明日繼續浙江行程,傍晚轉往上海訪問。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