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申請預約安排進一步優化

2023年4月10日

入境事務處進一步優化申請身份證的預約安排。周三起,預約系統供選擇的日子由24個工作日延長至96個工作日,而需換領新智能身份證的人士可預約六間人事登記辦事處一般時段,或四間人事登記辦事處延長服務時段辦理換證手續。

 

港島辦事處、九龍辦事處、觀塘辦事處和屯門辦事處上月6日起延長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下午4時30分到晚上10時,以及星期六下午12時30分到晚上10時仍會辦理換證手續。

 

有關安排只適用於已持有香港身份證的申請人辦理換證申請。年滿11歲或18歲的市民如從未登記身份證,須預約一般人事登記服務時段辦理首次登記身份證手續。

 

預約辦理身份證申請可掃描二維碼下載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或登入網站。人事登記處不會處理沒有預約的申請,不過,因身份證遺失、毀滅、損壞或污損而要緊急補領身份證的人士可以無須預約,職員會因應情況提供協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