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何蓓茵:有信心挽留公務員

2023年4月8日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公務員和其他工種一樣,有新入職或年資不太長的人員離職,並非特殊現象。政府會提供有學習機會和發揮機會的工作環境,她有信心可挽留公務員。

 

楊何蓓茵今日出席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同學會和香港特區政府公務人員聯會義工活動啟動禮後會見傳媒,被問及公務員離職情況時說,過去數年香港出現疫情,公務員面對的壓力和工作要求較平常年份有所增加,離職人數也增多。

 

她指,現時香港一切復常,政府部門工作也回歸正常,當局期望年輕或新入職人員可以清楚了解政府的工作。

 

她又說,政府會提供有學習機會和發揮機會的工作環境,現時公務員學院正提升公務員的培訓,無論在認識國情、科技或國際趨勢方面,均較以往提供更多學習機會予公務員。

 

楊何蓓茵有信心,在上述各方面做好一點,可挽留公務員,讓希望有學習機會和工作滿足感的人士留在公務員隊伍。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