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永賢深圳參觀快速建成項目

2023年4月3日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今日率領房屋局、房屋署和建築署代表前往深圳,參觀以新技術和建造方法快速建成的項目,並與深圳市主理房屋和城市建設的官員交流意見,探討加強合作的機會。

 

何永賢一行人上午先參觀龍華樟坑徑保障性住房項目。該項目是內地率先採用混凝土組裝合成建築法快速興建的高層建築,大大縮減上蓋建築時間。模件在工廠預製生產,再運送到工地直接吊裝,也大大減少地盤人手及建築廢料。

 

另外,項目屋頂、地下室機電房等採用工廠預製的裝配式設計模塊,減少現場施工程序,可提升工程質量和縮短施工時間。

 

他們下午參觀福田區甘泉路近零碳排放示範社區改造共建項目,了解深圳市應用綠色建築技術改善環境和實踐近零碳理念的情況。

 

其間何永賢出席深圳市數字住建金融創新實驗室和深圳香港房屋建築事務交流空間揭牌儀式。各代表其後參與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舉辦的座談會,與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黨組書記、局長徐松明及相關官員就建築科技、城市規劃建設等交換意見。

 

他們之後到訪南頭古城和大沙河生態長廊,參觀大沙河城區的住房建設。

 

何永賢表示,政府一直積極探索和引進新建築技術和更高質的設計,歡迎與內地多分享交流經驗。她說,此行行程充實,感謝深圳一方的悉心安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