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領袖學院有效推廣禁毒信息

2023年4月1日

警務處今日舉行第二屆禁毒領袖學院啟動禮,新一年的青少年禁毒領袖培訓計劃正式展開。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表示,學院有效提高學員的禁毒知識,使他們更積極向同學、朋友和家人宣揚毒品的禍害。

 

蕭澤頤致開幕辭時說,警務處毒品調查科去年成立禁毒領袖學院,第一屆已培育100名青年禁毒領袖,並向約13,000學生和超過4,000名公眾人士傳遞「毒品?咪制!」的信息。

 

學院邀請理工大學教授為學院以定量和定性方式評估第一屆的效能,結果顯示,學院有效提高學員的禁毒知識,使他們更積極向同學、朋友及家人宣揚毒品的禍害。

 

蕭澤頤說,第二屆學院將在首屆訓練的基礎上增設探訪懲教設施、兩日一夜內地考察團,讓學員通過參觀本港懲教院所、內地禁毒機關和高科技企業,加強防罪意識、了解國抗毒策略和國家發展。此外,學員有機會參加海外交流,加深了解毒品對各國造成的影響,說好香港的抗毒故事。

 

有見近年多個國家將大麻或其他毒品合法化,警方會繼續做好執法工作,與市民攜手合作,保護年輕人免受毒害。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