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組裝合成項目將提供二百單位

2023年3月31日

首個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建造的公營房屋項目將展開上蓋工程。該項目位於東涌第99區,樓高12層,提供約200個單位,預計今年稍後開始安裝組裝合成單位的組件。

 

房屋委員會今日安排傳媒參觀該項目的模擬搭建單位,房屋局局長何永賢一同參與。房委會指,選擇這個項目應用組裝合成建築法,是因為東涌新填海區道路寬闊便利運輸組件,第99區附近也有臨時用地儲存組件和搭建試驗模型。

 

何永賢表示,面對人手短缺,加上工人年齡老化,要令建造業創新、更有朝氣,引進更多科技、用新方法面對生產、運輸、物流和科技應用整個過程的轉變,組裝合成建築法是一個重要的方向。

 

以組裝合成建造的公屋單位,包括供一至二人到四至五人居住的戶型,室內樓面面積及基本裝置和設備,大致上與現行公營房屋標準單位相若。

 

去年施政報告提出2028年起的五年期,房委會不少於一半項目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房屋協會也會在更多公營房屋項目採用組裝合成技術,以達到提效、提質、增加房屋供應的目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