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深圳醫院醫療券適用範圍擴大

2023年3月31日

醫務衞生局今日公布,合資格香港長者下月17日起可以使用醫療券支付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華為荔枝苑社區健康服務中心門診醫療護理服務的費用。

 

華為社康中心為港大深圳醫院的外設醫療機構,新安排將為居於深圳的合資格香港長者提供多一個可使用醫療券的服務點。

 

醫療券透過電子平台發放和使用,合資格香港長者無須預先登記、領取或攜帶醫療券。他們只需親身前往華為社康中心,並出示有效的香港身份證或豁免登記證明書,便可使用醫療券支付當日在指定科室或健康服務中心接受門診服務的費用。

 

中心會為有關長者申報,並即時更新其醫療券戶口內的使用紀錄,以及為長者提供印有其醫療券戶口餘額的紀錄,以供保存。

 

醫衞局提醒,新安排並不適用於住院服務,以及須預先繳費的醫療服務和日間手術程序。醫療券不可用於單純購買物品、藥物、醫療儀器和用品,也不可兌換現金。

 

詳情可瀏覽港大深圳醫院網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