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獅城鼓勵科企來港發展

2023年3月30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新加坡進行最後一日訪問行程,與科企高層會面,鼓勵他們來港發展,傍晚啟程返港。

 

陳茂波先與十多家第三代互聯網和虛擬資產平台企業的創始人及高層管理人員舉行早餐會,就市場的最新情況、發展和潛在機遇交流意見。其間,陳茂波介紹香港推動第三代互聯網發展的理念、政策方向和措施,不少企業對香港建構蓬勃生態圈很感興趣,表示積極考慮落戶香港。

 

中午,陳茂波在商務午餐會上發表主題演講,向多家綠色科技、金融科技初創企業和代表介紹香港對初創企業的政策支持、香港創科生態圈的情況、香港與大灣區的市場機遇、香港的籌融資渠道和國際級的上市平台。

 

他又分別與兩家互聯網科技公司負責人會面,了解其業務和科技應用,並鼓勵他們到香港發展業務。

 

陳茂波總結行程時表示,中國與東盟地區經濟發展蓬勃,在世界經濟的地位和影響力越趨重要。因此,香港要更積極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其他東盟國家交更多朋友,深化與東盟地區的合作,協助他們到香港和大灣區發及和籌融資,不但要貢獻亞洲的區域經濟發展,也要促進人民和文化交流,為自身創造更大的發展空間。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