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晤深圳市健康委主任

2023年3月30日
緊密聯繫
緊密聯繫:

盧寵茂(右二)率領訪問團拜訪深圳市衞生健康委員會。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繼續訪粵行程,今日在深圳拜訪深圳市衞生健康委員會,以及參加國際醫院評審認證標準(中國)首批醫院評審認證啟動會。

 

盧寵茂與深圳市健康委主任吳紅艶會面時強調,第五波新冠疫情期間,特區政府與深圳市政府在疫情監察、防控和資訊分享方面合作無間。為照顧因強制檢疫措施而無法如常來往香港與內地的醫院管理局病人,特區政府推出特別支援計劃,並委託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提供受資助的跟進診症服務。

 

盧寵茂指,特區政府擬參考特別支援計劃的成功經驗,推出先導計劃,讓合資格人士繼續於港大深圳醫院接受資助診症服務,以期更有效探討和規劃如何照顧香港居民在大灣區的醫療需求。

 

另外,訪問團下午參加首批醫院評審認證啟動會。盧寵茂表示,醫管局2023至24年度將在旗下兩間醫院採納深圳市衞健醫院評審評價研究中心編制的《醫院質量國際認證標準(2021版)》,以確保醫院的管理和服務水平在達到國際標準,並支持國家的醫院認證標準走向國際。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