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東展開深圳廣州訪問

2023年3月30日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今日展開深圳和廣州訪問行程,其中在深圳見證簽署創科合作安排,並參觀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和多家創科企業。

 

孫東上午在深圳與深圳市委常委鄭紅波共同主持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專班會議,雙方就進一步推進港深科技創新合作深入交流和討論。

 

在孫東和鄭紅波的共同見證下,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與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主任王有明在會議上簽署《關於全面推進深港科技創新合作的安排》。

 

孫東表示,期待藉此進一步加強港深科技創新的高質量合作,善用港深兩地各自優勢,強化產學研協同創新和創科聯動,支撐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他也參觀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展示交流中心,了解河套合作區深圳園區工作和合作區規劃建設進展。

 

孫東隨後赴前海與深圳市委常委曾湃會面,就加強與深圳前海的聯動交流。孫東表示,前海是香港和深圳合作的重要平台,香港會以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切入點,進一步提升與深圳市的高水準合作。

 

孫東又到前海合作區參觀,了解前海港資科技企業的發展情況。他在前海參觀調研得易健康公司和思謀科技公司,前者提供早期鼻咽癌篩查服務,推動創新醫療研發的廣泛應用,後者以先進技術協助不同行業實現智能生產。

 

此外,他參觀位於福田區的深圳國際量子研究院,該研究院聚焦新興量子信息技術研發和產業應用。

 

孫東之後前往廣州南沙開始接下的訪問行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