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調查接種逾期疫苗事件

2023年3月29日

卓健醫療位於九龍灣的醫療中心為14名市民接種超出建議使用日期的復必泰二價疫苗,衞生署今日表示,如發現醫療中心違反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下的指引或私家診所條款協議,會按既定程序處理。

 

衞生署今日巡查卓健醫療位於九龍灣的醫療中心,發現中心在本月21日至28日期間,為14名市民接種超出建議使用日期一至八天的復必泰二價疫苗。署方表示,高度關注事件,已即時展開調查。

 

根據疫苗製造商復星醫藥建議,復必泰二價疫苗需於解凍後儲存於攝氏兩度至八度,並於70天內使用。

 

衞生署表示,已諮詢本地專家意見,並向復星醫藥了解有關疫苗的安全、效能及質素資料。專家建議受影響人士無須重新接種疫苗,另建議醫療中心應主動跟進受影響人士的健康狀況。署方暫未接獲受影響人士不適的報告。

 

署方提醒職員應定時檢查疫苗的建議使用日期、分開存放不同建議使用日期的疫苗,以及適時按照衞生署指引處置已過期的疫苗。

 

衞生署已向醫療中心提供意見,改善其疫苗管理程序和內部溝通,並敦促中心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回到頁首